科目
中史 English 科學 生物 倫理與宗教 音樂 歷史 物理 電腦 視覺藝術 設計與科技 數學 化學 經濟 體育 科技與生活 普通話 中國文學 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 中國語文 公民與社會發展科 地理 生活與社會科

課程目標

學科影片

宗旨

旨在透過發展學生的資訊及通訊科技(ICT)能力、理解及覺知,培養學生的資訊素養。本科從知識、技能及態度三方面,讓學生掌握必要的知識和概念、學習相關技能、培養正面的價值觀和積極的態度,亦使學生能夠與社會資訊科技的發展與時並進。

 

學習目標

學生在完成課程後應能:

 

知識

  1. 理解電腦系統的組織,其與硬件、軟件及數據之間的相互關係;
  2. 認識使用資訊及通訊科技有關的社會、道德及法律方面的問題。

 

技能

  1. 有效、有道德地運用及辨識一系列的應用軟件,以支援資訊處理及解決問題。
  2. 顯示個人對各種分析問題的方法的理解,並懂得運用資訊及通訊科技來規畫及實現方案。
  3. 通過課堂情境任務發展共通能力,以實踐自主學習。
  4. 訓練編程技能,為STEAM教育建立良好基礎。

 

價值觀和態度

  1. 體會資訊素養和使用資訊及通訊科技共享知識如何影響人們的決定和改變社會。
  2. 透過認識安全使用互聯網的方法,提高對網絡安全的意識,成為負責任的網絡公民。
  3. 在課題中滲入天主教核心價值,在資訊急促發展的同時,讓學生仍能維護及持守正面的價值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