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校社工

 

駐校社工︰郭曼婷姑娘,曾裕彤姑娘

明愛青少年及社區服務

明愛賽馬會梨木樹青少年綜合服務

 

工作時間

駐校日期︰

郭曼婷姑娘 星期一、二、三、四
曾裕彤姑娘 星期一、二、四、五

 

駐校時間:

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

 

聯絡方法:

電話 24291221

香港明愛學校社會工作服務特色

1. 度身服務

服務模式配合學校需要,以校本形式推行全方位學生輔導服務,根據學校獨特的情況及需要,制定具體目標及計劃。

2. 多元化、全面性

建基於豐富的服務經驗及人才資源,機構可以為學校提供既多元化亦全面性的服務, 計有 :

  • 家庭及小組輔導
  • 成長教育活動
  • 發展及預防性活動
  • 諮詢服務
  • 教師培訓
  • 家庭支援服務

3. 精益求精

機構極重視服務的質素,除了註冊社工提供服務及由資深社工專職統籌及督導外,機構亦設有「職員專業發展隊」,專門籌辦培訓項目。 每位社工每年須接受不少於廿四小時在職培訓。

4. 一站支援

機構服務重視團隊精神,提供一站式強大支援。根據服務需要作出有效快捷的轉介及跟進。 服務計有:

家庭服務 : 綜合家庭服務中心、家庭生活教育服務、婚姻支援服務中心、男士成長服務中心、家庭危機支援中心(向晴軒)、全人發展培訓中心、家庭指導服務、臨床心理服務、心理健康輔導計劃、家事調解服務、戒賭服務(展晴中心)。

青少年及社區服務 : 社區中心、兒童及青少年中心、青少年綜合服務隊、外展社會工作隊、 深宵青少年服務隊、單親家庭互助中心、學校社會工作服務、青少年濫用藥物輔導服務、營舍服務。

「中學學校社會工作服務小組」及「小學輔導服務策劃及發展小組」,專責發展及統籌中、 小學服務。

「危機解說小組」 (Debriefing Team) 提供危機輔導支援。

「家長教育學院」為家長提供多元化之活動。

5. 重視問責

機構重視透明度及問責性,有清晰明確的優質服務指引及承諾。此外,機構亦制定清楚的服務表現標準,對活動及服務進行嚴謹的評估,並於每學年與學校進行中期及年終服務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