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小團體

信仰小團體

為使學生能在不同領域上都有靈性的成長, 宗教及道德教育組設立了六個不同性質的信仰小團體。
各「信仰小團體」協助老師組織、統籌和參與本組各項活動。

 

 公教生同學會:

舉辦團體聚會,幫助公教生維繫及深化信仰生活,建立同學對信仰的歸屬感。協助公教生體驗基督徒的團體生活,增強他們對基督徒身份的認同。

 

 天主教同學會(Katso):

星期三課外活動「興趣小組」的項目之一。導師會邀請有領導才能的組員擔任幹事,協助策劃、帶領活動,以擴闊彼此視野,發揮多元才能。歡迎教友及非教友學生參加。

 

 慕道班:

與堂區神父及傳道員合作,為有興趣認識天主教信仰的學生、舊生開設慕道班,並鼓勵有尚未「初領聖體」或「堅振聖事」的公教生,一同參與慕道。

 

 祈禱小組:

引導同學以祈禱的方式,在靈性生活上成長。倫理科老師挑選及邀請對領禱有興趣的學生加入,負責帶領全校同學早禱及放學祈禱。本組老師或牧民助理負責指導小組同學撰寫、修改及朗讀祈禱內容。

 

「愛德服務先鋒」SERVICE LEADER 

在校內建立關愛團體,以基督為榜樣,幫助社會上的弱小兄弟。由本組老師挑選及邀請對義工服務有興趣的學生加入,負責籌備及參與。藉由校內、校外及堂區提供的多元化的服務,讓學生自主學習,主動推動及籌備學會活動和義工服務,宣場福音及服務精神。

 

 青年領袖信仰小團體:

本組老師及牧民助理與教區青年委員會合作,邀請有興趣成為領袖的學生加入。小團體以天主教信仰為核心,並透過多元化的活動,培育同學成為青年信仰領袖。學生成為領袖後,到校內外不同團體服務,發揮自己的所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