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及道德教育組

簡介影片

石籬天主教中學是一所天主教教區學校,本著追求真理 , 秉持公義 , 力行仁 , 珍惜生命和鞏固家庭的價值 , 教導學生成才 , 貢獻社會。

本校秉承基督精神,貫徹天主教教育核心價值的辦學宗旨 , 除了發展德、智、體、羣、美外,也十分重視學生的靈性發展,務求學生身心靈健康。有見及此,本校除了有倫理課堂外,更設有宗教及道德教育組,專責協助學生在靈性上及道德上的發展;另有「天主教同學會」讓學生自主學習,主動籌備與信仰有關的學會活動和義工服務,傳揚福音及服務精神。

 

宗教及道德教育組(Reglious and Moral Civic Education Team )

本組為使同學能認識天主教信仰及實踐基督精神,及配合新高中課程其他學習經歷的要求。

本組目標如下:

  • 致力在學校推動各項宗教活動及提供「德育及公民教育」、「社區服務」及「與工作有關的經驗」範疇的服務,希望每學年能為各位同學提供宗教體驗活動及校外服務的機會。
  • 引入多元化的社區資源,帶領學生跳出課室,接觸「外界」,例如安排參觀、探訪、朝聖、聯校活動等,好能引導他們「自主探索求真」的精神。
  • 提供均等的參與及服務機會給同學,藉此培養他們「關愛及服務別人」的習慣。鼓勵學生主動找尋或接觸不同類型的社會服務,好能展現個人的天賦才能,並突破自己的限制。強化「達己達人、納己納人」的美德。
  • 善用「卓越石天人」獎勵計劃(BASE),鼓勵學生藉各種服務,加強對團體的「歸屬感」和回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