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
中史 English 科學 生物 倫理與宗教 音樂 歷史 物理 電腦 視覺藝術 設計與科技 數學 化學 經濟 體育 科技與生活 普通話 中國文學 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 中國語文 公民與社會發展科 地理 生活與社會科

課程目標

學科影片

倫理(ETH)及倫理與宗教(DSE) 課程

倫理 (ETH)

倫理科(ETH) 於全校各班每教學循環週均設三節倫理課,由天主教教友老師教授學生天主教信仰知識及價值觀。

課程旨在引導學生以基督作為典範,透過救恩史去體會人和自己的價值,負責任地作出道德抉擇,回應天主愛的召叫,實踐服務精神;培育學生崇尚人類尊嚴及基本權利,關注及認識弱勢社群的需要,為有需要人士服務;增強學生的環保意識及公民責任感;尊重及欣賞天主教信仰。

倫理科為同學提供新的思考角度及模式,寄望學生畢業時身、心、靈發展完熟,成為謙遜和平、具責任心、善用自由,並關顧自己、近人及至社會的人,作地鹽世光。

 

倫理與宗教 (ERS) 新高中選修課程

高中同學可選修本科應考香港中學文憑試。

倫理與宗教 (ERS)課程讓學生學習面對生命中宗教和道德問題的挑戰,包括生命的起源、生存目的、身份認同、性與婚姻、受苦、死後的生命等,明白到宗教與生活息息相關,是人共同的經歷。本科通過具系統的宗教和道德問題的反思,嘗試為生活中的道德衝突找出答案。

課程分必修和選修兩部份:

1. 必修部份:包括「規範倫理學」和「個人及社會問題」

2. 選修部份一:基督宗教

3. 選修部分二:學會服務及從服務中學習/宗教體驗

 

倫理(ETH) 任教老師

陳瑞琪老師

謝智明老師

馮永昭老師

李少慧老師

陳子健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