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
中史 English 科學 生物 倫理與宗教 音樂 歷史 物理 電腦 視覺藝術 設計與科技 數學 化學 經濟 體育 科技與生活 普通話 中國文學 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 中國語文 公民與社會發展科 地理 生活與社會科

課程目標

學科影片

近代中國著名作曲家暨音樂教育工作者黃友棣教授曾說過:「音樂教育為整個人的教育工具------音樂的節奏使人靈敏與活潑,唱歌使人在唱與講的聲音裡表現內在的智慧,聽曲使人培養起心靈的耳朵,音樂活動改善人的儀容與姿態,而音樂最終的目標乃是陶冶出優秀的品格。」
 

全面的音樂教育不單可以讓同學獲得固有的音樂知識與技能,更能扶助同學在成長的歷程中,邁向充實、美善的人生。
 

本校音樂科在教學上透過音樂評賞、創作及表演活動,幫助學生發展創造力和評賞音樂的能力。採用多元的評估模式,評估學生於聆聽、演奏、創作等範疇的掌握,通過創作、演奏及聆聽的綜合活動,讓學生獲得豐富和全面的音樂學習經歷。
 

音樂科除了在課堂教授有關中學課程的知識,亦提供多個音樂活動讓同學於課餘時舒展身心及發展藝術潛能,活動包括:

  • 男女混聲合唱團
  • 中樂小組
  • 管弦樂團
  • 中國舞蹈組
  • 中西樂器班(自費參與)
  • 豎琴班(自費參與)

 

      

                    中國舞蹈組                                            中樂小組
 

    

                       管弦樂團                                        男女混聲合唱團
 

     

              豎琴班                                 中西樂器興趣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