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學金

祁良神父教育基金獎學金
(2023-2024 6B 楊浠瑤)

摩根士丹利贊助的「Step into STEM」獎學金
(2022-2023)中六畢業生陳康榆、吳詩琳

領展大學生獎學金 2022-2023

(2021-2022中六畢業生-陳嘉怡)



東華三院152周年獎學金 2022-2023

2021-2022 中六畢業生  陳子愿



 

尤德爵士紀念基金高中學生獎

6A 吳詩琳 6A 陳康榆

 

 

荃葵青優秀學生選舉2022  高中組優勝獎

6A  陳康榆


 

羅氏慈善基金應用學習獎學金

6D  香仲妍

 

 

祁良神父教育基金獎學金 (2022-2023)

主辦:天主教香港教區

得獎者:6A 陳康榆

 

 

全港青少年進步獎

主辦:杜葉錫恩教育基金

得獎者:5C 鍾美琪

 

 

青苗學界進步獎獎學金

主辦:青苗基金

2A陳天嵐      2B丘子聰       2C張堯軒

2D章芷晴      3A李想          3B葉栩悠

3C黃雅詩       3D朱韋諾      4A馬嘉洛

4A陳銘渝      4C徐順銘       4C黃可怡

5A蘇樂朝      5B吳韋皓       5C劉樂弘

5D王文希      5E蘇俊豪       6A伍進賢

6B歐鉑時       6C葉晴           6D劉俊業

6E呂政樺



中電新世代新動力獎勵計劃

2021「中電新世代‧新動力獎勵計劃」旨在嘉許得獎者於過去兩年勇敢面對生活逆境與考驗時的努力,$5,000元獎學金將用於資助他們按所提交的計劃進修,以規劃未來,發展潛能。得獎同學為5C周成峻。

 

 

荃葵青優秀學生選舉2021

主辦機構:荃葵青優秀學生會

獎項:高中組優異獎

得獎學生:6B陳子愿

 

 

葵青區學校「第十屆嘉許禮」

主辦機構:家長教師會聯會

獎項:飛躍進步學生獎

得獎學生:3A林樂兒

 

 

劉卓然慈善教育基金獎學金

獎學金

2A   陳芊彤    3D   布樂雅    4B    楊浠瑤

5A   陳康榆    6B    陳子愿    方亮恆(畢業生)

助學金

2B    李伊雯    2D   麥哈利    3B    康珀熙

4B    張芷愉    4C    李瑶瑶    5B    黃妙晶

5C    周成峻    5E    梁祖嘉    6E    ISMAH AFZAL

蘇俊軒(離校)

 

 

2021青苗學界進步獎

2A   陳天嵐    2B    丘子聰    2C    張堯軒

2D   章芷晴    3A   李想        3B    葉栩悠

3C    黃雅詩    3D   朱韋諾    4A   馬嘉洛

4A   陳銘渝    4C    徐順銘    4C    黃可怡

5A   蘇樂朝    5B    吳韋皓    5C    劉樂弘

5D   王文希    5E    蘇俊豪    6A   伍進賢

6B    歐鉑時    6C    葉晴        6D   劉俊業

6E    呂政樺                           



荃葵青傑出學生選舉2020-2021

 

荃葵青區十二大傑出學生    「荃葵青區傑出學生選舉2020-2021」由荃葵青區中學校長會頒發,旨在獎勵在學業、課外活動、領袖才能、服務方面皆有卓越表現的高中學生。5B 楊瑾儀勝出「荃葵青區十二大傑出學生」。

 

尤德爵高中學生獎2020/21

「尤德爵士基金高中學生獎」旨在增強高中學生的學習能力及發展他們的領導才能。

6B黃楚翹及6A張瑜同學力學不倦,成績斐然,獲頒獎學金以鼓勵優秀學業表現。

6A張瑜

6B黃楚翹

 

 

荃葵青優秀學生選舉2020

 

由荃灣青年會、葵青青年團主辦的「荃葵青優秀學生選舉2020」,同學需在學業、課外活動、服務都有表現出色,而且遴選過程嚴謹,需經過筆試、面試及參加領袖訓練日營,以競逐殊榮。

最後,我們石天的同學不負眾望,全力以赴,從過百位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勇奪高中組優異獎。得獎學生為5B 楊瑾儀。

 

 

柏立基爵士信託基金 2020-2021年度傑出學生資助(非學術範疇)

 

柏立基爵士信託基金傑出學生資助(非學術範疇)為在非學術範疇上具備潛質及有

突出表現的同學提供一次性資助,涵蓋該範疇一個常規課程或訓練的基本學費。本校得獎學生為6D 陳嘉慧及6E 曾藉誼。

 

 

羅氏慈善基金應用學習獎學金

 

由羅氏慈善基金、教育局合辦的「應用學習獎學金」旨在嘉許於高中應用學習課程中學習態度正面和表現優秀的同學。

本校得獎同學為6E張芷瑜及6B袁美慧。

 

 

青苗學界進步獎獎學金

 

「青苗學界進步獎」旨在表彰勇於面對個人在學業、操行或其他方面的挑戰,於近年內取得顯著進步的學生。

本校5E潘大川榮獲青苗學界進步獎獎學金。

 

 

荃葵青區傑出學生選舉2019-2020

 

「荃葵青區傑出學生選舉2019-2020」由荃葵青區中學校長會頒發,旨在獎勵在學業、課外活動、領袖才能、服務方面皆有卓越表現的高中學生。

「荃葵青區傑出學生選舉2019-2020」得獎者為

6B 方亮恆

 

 

卓越石天人獎項

 

6A簡家偉就讀本校六年期間,於學術、品德、服務及課外活動四大範疇取得證書共43項。表現優秀,榮獲卓越石天人大獎殊榮。

6A簡家偉

卓越學術大獎

6A王譽燊

卓越品德大獎

6B陳芷穎

卓越服務大獎

6C何丹儀

卓越課外活動大獎

 

 

明日之星-上遊獎學金及星伴同行師友計劃2020

 

「上游獎學金」由扶貧委員會所頒發,旨在獎勵在逆境中具奮鬥精神,保持正面的價值觀及生活態度,並在學業或個人成長方面有顯著進步。

於疫情期間,5B黃楚翹同學獲本校提名,經過網上面試的嚴格遴選後,終獲頒「明日之星-上游獎學金」及參與星伴同行師友計劃。

 

「明日之星-上遊獎學金及星伴同行師友計劃 2020」得獎者為:

6B陳嘉淇

5B黃楚翹

 

 

勵進獎學金

 

勵進獎學金由校友林輝先生捐贈,獎勵本年度最有進步的同學。

中六最有進步學生,以統測和畢業試的平均分作比較,進步最多的兩位。

6D Mohammad Fazan

6C盧俊諺

中一至中五最有進步學生,以第一學期及第二學期的成績比較,每級進步最多的兩位。

1D李天翱

1D布樂雅

2A李嘉琦

2D陳徽

3B香仲妍

3B李坤堡

4E潘大川

4B朱浩楠

5E鄭栢誠

5C李焯琳

 

 

港燈百周年紀念信託基金獎學金

 

「港燈百週年紀念信託基金獎學金」由香港電燈有限公司所頒發,旨在獎勵有良好品德修養,成績優異的學生。

「港燈百週年紀念信託基金獎學金2020」得獎者為:

4A陳嘉怡

4A盧珮欣

4A陳嘉莹

4B陳子愿

5A張瑜

5B黃楚翹

6A簡家偉

6B陳嘉淇

6B趙子軒

6B許淮峰

 

 

荃灣鄉事委員會獎學金2019

 

「荃灣鄉事委員會獎學金2019」由荃灣鄉事委員會所頒發,旨在獎勵在努力學習,有良好品德修養,成績優異的學生。

「荃灣鄉事委員會獎學金2019 」得獎者為:

2019年畢業生許偉東

4B陳子愿

4B楊瑾儀

5B黃楚翹

5A張瑜

 

 

尤德爵士紀念基金獎學金

 

得獎者

6A 簡家偉

6B 許淮峰

尤德爵士紀念基金的宗旨是為香港市民提供教育和鼓勵學術研究。

簡家偉及許淮峰同學力學不倦,成績斐然,獲頒獎學金以鼓勵優秀學業表現。

杜葉錫恩教育基金「2019第五屆全港青少年進步獎」

「2019第五屆年全港青少年進步獎」為全港性大型進步獎,同學須與全香港中學生競逐獎項,經評審後,最終全港只有80名獲獎者。

我校石籬天主教中學共提名3位同學參與競逐,當中4A 廖羽添成功獲頒「全港青少年進步獎」; 另外4A陳嘉怡、3A黃妙晶則獲取進步嘉許狀。

廖羽添進步顯著,成為「2019 第五屆年全港青少年進步獎」得獎者,廖同學無論在操行、學業成績上都有顯著的提升,沉潛向學,努力不懈,突破自身界限。

全港青少年進步獎

4A 廖羽添

進步嘉許狀

4A陳嘉怡

3A黃妙晶

 

 

「荃葵青優秀學生選舉2019」

 

本校5位同學參加「荃葵青優秀學生選舉2019」,同學需在學業、課外活動、服務都有表現出色,而且遴選過程嚴謹,需經過筆試、面試及參加領袖訓練日營,以競逐殊榮。

最後,我們石天的同學不負眾望,全力以赴,從過百位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勇奪高中組優異獎。

高中組優異獎:

  • 6B 郭汶菊

獲推薦參與的同學:

  • 6A 廖麗霞
  • 6A 王譽燊
  • 6B 馬佩珊
  • 6B 鄭智禧

 

 

祁良神父紀念獎學金2019

 

「祁良神父紀念獎學金」是香港天主教區轄下的祁良神父教育基金會所設立,目的為鼓勵品學兼優,並成功作全面發展的同學,得獎同學需在學術、品德、課外活動、社會服務等方面表現優異,經嚴格遴選才得此奬項。

2019年度「祁良神父紀念獎學金」得獎者為:

  • 6A 簡家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