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
中史 English 科學 生物 倫理與宗教 音樂 歷史 物理 電腦 視覺藝術 設計與科技 數學 化學 經濟 體育 科技與生活 普通話 中國文學 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 中國語文 公民與社會發展科 地理 生活與社會科

課程目標

學科影片

I. 宗旨

1. 使學生擁有基本數學能力,在現代科技與資訊發達的社會中,能應付日後在工作和日常生活方面對數學的需求;

   2. 使學生能通過數學來提高構思、探究、推理及傳意的能力;

   3. 使學生藉數學鍛練邏輯思維,加強分析及解決問題的能力;

4. 讓學生建立數字感、符號感和空間感,以及辨別結構和規律的能力。

5. 使學生對數學採取正面的態度,認識數學作為人類文化的重要部份,能夠欣賞它的規律和優美性;

6. 使學生藉數學建立良好的學習態度,在面對困難時,堅持設法去解決問題,同時建立自信心。

 

II.     目標

     1. 中一至中三的學生:

i. 能夠熟悉基本數學工具,例如數字運算、基礎代數、簡單幾何定理和三角函數等;

ii. 建立數字感及空間感﹔

iii.不會懼怕數學,培養對數學的興趣,並在數學中取得成就感。

    

2. 中四至中六的學生:

i. 能力較低的學生,加強基礎訓練,並在文憑考試中取得二等成績;

ii. 能力較高的學生,多接觸不同類型的問題,並在文憑考試數學科中能取得四等或以上成績。

    

3. 所有學生:

        i. 從練習中鞏固數學知識,並定期進行複習;

        ii.  認識數學歷史及數學的趣味性;

        iii.藉數學活動經歷多元化的成功經驗

    

4. 數學科的科務運作能更有系統和更有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