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理與宗教科

倫理(ETH)及倫理與宗教(DSE) 課程

倫理 (ETH)

倫理科(ETH) 於全校各班每教學循環週均設三節倫理課,由天主教教友老師教授學生天主教信仰知識及價值觀。

課程旨在引導學生以基督作為典範,透過救恩史去體會人和自己的價值,負責任地作出道德抉擇,回應天主愛的召叫,實踐服務精神;培育學生崇尚人類尊嚴及基本權利,關注及認識弱勢社群的需要,為有需要人士服務;增強學生的環保意識及公民責任感;尊重及欣賞天主教信仰。

倫理科為同學提供新的思考角度及模式,寄望學生畢業時身、心、靈發展完熟,成為謙遜和平、具責任心、善用自由,並關顧自己、近人及至社會的人,作地鹽世光。

 

倫理與宗教 (ERS) 新高中選修課程

高中同學可選修本科應考香港中學文憑試。

倫理與宗教 (ERS)課程讓學生學習面對生命中宗教和道德問題的挑戰,包括生命的起源、生存目的、身份認同、性與婚姻、受苦、死後的生命等,明白到宗教與生活息息相關,是人共同的經歷。本科通過具系統的宗教和道德問題的反思,嘗試為生活中的道德衝突找出答案。

課程分必修和選修兩部份:

1. 必修部份:包括「規範倫理學」和「個人及社會問題」

2. 選修部份一:基督宗教

3. 選修部分二:學會服務及從服務中學習/宗教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