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十字會

香港紅十字青少年作為國際紅十字運動的一份子,是以保護生命和健康、熱心服務社群及實踐人道精神為己任;本團為青年團第一五七團,隷屬新界西區總部,會員年齡由十二歲至十七歲。

活動特色

  • 透過「漸進式活動計劃」,循序漸進地培育團員以保護生命和健康、熱心服務社群及實踐人道精神為己任的生活態度,並裝備團員的領袖才能、醫護知識、紀律及服務技巧,以能為有需要的人士提供優質及多元化的社區服務;
  • 讓團員參與服務的管理和推行,使他們從中達致個人的成長及發展。

漸進式活動計劃

 

目標

有關活動

1. 保護生命和健康

包括急救、護理、防火、輕型拯救、衛生健康教育、社區照顧、健康檢查等服務和訓練活動。

2. 服務社群

鼓勵會員參與志願服務,幫助各種有需要的人士,包括受傷、無家可歸、貧困、病患、受歧視以及被社會遺忘的人。

3. 促進友誼及互相了解

透過各式康樂、群體及國際交流活動,鼓勵青少年人擴闊視野和生活圈子、了解和接納他人以及建立友誼。

4. 宣揚紅十字精神

以學習、遊戲、比賽、宣傳、服務及其他大型活動,推廣紅十字運動的人道精神。

5. 鍛鍊志願工作人員的個人成長

制服團隊所包含的步操訓練、群體生活及技能和領袖訓練,均有助青少年善用餘暇、建立責任感和自信並發揮個人潛能。

其他活動

每年定期參與的活動包括:

  • 陸運會急救服務
  • 家長日當值
  • 校園健康大使服務
  • 賣旗服務
  • 世界紅十字日社區健康推廣日
  • 各種友誼聯歡活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