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培育活動

本校以全校參與的訓輔模式,致力發展學生在不同成長階段的內在潛能,建立學生的自信心,協助他們建立和睦的人際關係和學習社交技巧,使他們有健康的心理發展及快樂地成長。

 

本校在學生培育方面的重點活動如下:

 

關注精神健康 培養積極人生

 

近年全城關注學童情緒健康問題,為將學生輔導工作滲透到校園每個角落,運用學校本身具備的條件及優勢,將關愛及正向價值融入校園文化,建立石天大家庭,達致身心靈健康,本校於15-16學年開始舉辦一連串關注學童情緒健康的活動,包括:“Cheer Up Station” 「石天心靈加油站」、「石天精神健康系列」、「心靈旅程」自我探索、校園暖心行動等。透過這些系列的活動,不但能為學生及老師打氣,注滿正能量,更能為學生減壓,讓他們學習正向心理,積極面對困難,重視自身情緒健康。

 

全校性活動—校園暖心行動、關愛共融文化周、回到校園歡迎活動、中六打氣活動




 

中六打氣活動

 

 

級本活動—減壓工作坊、正向價值課、同手無欺工作坊、班風活動



 

小組活動—「心靈旅程」自我探索小組、快樂「球」學小組及義工小組、園藝及蝴蝶小組、石天正向價值小組



創建校內舞台 盡顯學生才能

 

為了培育學生的個人成長發展,「伴我Goal飛 - 青少年培育計劃」舉行不同小組活動,包括:魔術小組、烹飪小組、唱歌小組、生命福爾摩斯小組及戲劇小組等。發掘學生潛能,讓學生建立自信、積極面對各種挑戰,同時加強不同年級學生之間的聯繫,促進彼此合作、建立互相幫助、薪火相傳的校園文化。而每年一度的才藝表演更為學生提供表演平台,讓他們展現不同方面才能,提升自我價值

 

伴我Goal飛小組活動



 

才藝表演

 

培育今天學生 成就明日領袖

 

重視薪火相傳,通過一系列活動培育領袖,例如小領袖計劃、朋輩輔導計劃、、石天解憂大使及義工計劃等,賦予較高年級學生責任,讓學生建立自信,過程中,學生透過各項歷奇及領袖訓練,掌握如何帶領團隊,同時提升解難能力和抗逆能力,發掘自我,挑戰自我、突破自己,培養同學的團隊合作精神和發展領袖潛能。

 

迎接新生 融入校園

 

在中一同學的適應方面,本校讓同學及早準備以迎接中學生活的挑戰,特別安排多項適應新生活的措施,例如:中一新生暑期學堂(中英數銜接課程)、中一迎新學習營、個人潛能發展計劃、朋輩輔導計劃、雙班主任制、訓輔並重制,還有強調家校合作的家長晚會、陽光電話及親子活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