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流停課.不停『愛』」— 給家長疫情期間輔導子女情緒的影片資源

2022-01-25

1. 家長篇(一):關愛自己

簡介家長於疫情改變授課模式期間可能面臨的各種挑戰及壓力,讓他們認識如何強化自身的抗逆力,提升心理健康。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tnzof2BIUM 

2. 家長篇(二):關愛子女之輔導基本功

介紹基本的輔導技巧,讓家長理解及接納子女的情緒反應,運用有關技巧協助子女以正面思維渡過不同逆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W3Dxirhj8I 

3. 家長篇(四):處理青少年子女情緒的實戰技巧

講解中學生家長如何引導青少年子女調節負面想法,紓緩他們在疫情改變授課模式期間可能出現的各種情緒問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ieLvHTLyYU